约三成被通报的私人家庭旅馆已停业……日本私人家庭旅馆的前景如何?


约三成被通报的私人家庭旅馆已停业……日本私人家庭旅馆的前景如何?

日本观光厅就民间家庭旅馆业务的停办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。
受电晕的影响,国外入境旅游者数量锐减,日本国内也继续拒绝外出活动,市区的旅游景点和住宿设施受到重创。

虽然政府正试图通过GOTO旅游项目支持国内旅游需求,但随着冬季天气越来越冷,第三波冠状病毒感染正在蔓延并变得越来越严重。

鉴于疫情蔓延的态势仍未停止,12月14日,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办理 “去旅行 “业务,用于年末和新年假期的出行,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1日。

年底需求的消失,通常会带来可观的收入,这对旅游行业以及餐饮行业都是一个重大打击。

在此背景下,日本观光厅进行了关于私人过夜的调查。 日本观光厅进行了一项调查。
这是一份关于 “取消民宿业务的原因 “的调查报告。
截至2020年11月10日,民宿企业(民宿)举报案件27708件。

其中,有7807个设施已经停产,说明约28%的设施已经停产。

企业倒闭最常见的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 “无法创收”。
根据日本观光厅对停业原因的调查,最常见的停业原因是 “因为预计无法盈利”,占49.1%,其次是 “改做客栈业务或特区过夜”,占18.0%,”改做客栈业务或特区过夜以外的其他用途 “占8.3%。

收入不足的原因被认为是过夜客人数量减少。

可以认为,企业基于对未来半年至几年游客减少、商务旅行受到抑制等趋势的判断,决定退出该业务。

民宿业务的退出或关闭,也对房地产交易和管理公司的并购产生了重大影响。

虽然越来越多的业主因行业前景不明朗、现金流问题而急于出售房产,但也要注意不要被无良经营者欺骗,他们把科罗娜灾难造成的混乱视为商机。

特别是,如果有素不相识的第三方或中介公司找你谈房地产买卖或并购,你应该仔细研究房产的细节和促成交易的情况,而不是简单地相信他们的条件。

根据购买后的使用方法(是作为住宿设施使用,还是作为住宅或办公室使用),如果打算作为住宿设施使用,应事先向专家咨询,以确保房屋状况没有问题,如果打算作为住宿设施使用,则应再次提交住宿业申报或申请旅馆业,以确保不存在建筑标准法或消防法的问题。

在利用房地产时,灵活应对时代的变化很重要。
房地产的利用方式随着时代和社会条件的变化而发生很大的变化。
在日本,由于出生率下降、人口老龄化等原因,空置房屋数量增加一直是个问题,但随着airbnb等网络平台的出现,民宿作为一种利用闲置设施和空置房屋的方式得以普及。
现在,在有科罗娜的时代,我们的生活方式又发生了重大变化。

远程办公正在迅速蔓延,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找一个可以在其他地方平静舒适地工作的地方,而不是在办公室。
在这些变化中,各种机制正在不断扩大,使私人住宿有了多种用途,如将其变成联合办公空间或带家具的月租房。

在这个 “生活”、”工作”、”旅行 “三者结合的时代,希望能探索出超越现有界限的新的民乐利用方式。